基础医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23

10月1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副院长黄志力、张威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原著领读。党委书记许晓茵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黄志力围绕近代中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和三大里程碑为脉络,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以及自身感悟作了分享和交流。他提出,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教师队伍的素质直接决定了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在引进海外优秀人才的同时,要不断加强对于好老师的培养,要引导大家见贤思齐、提升修养,不仅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具有扎实的基础,同时要牢固树立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把科研成果应用在造福民众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张威结合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对《选编》《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进行了领读。他指出,党史、新中国史了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走过9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和泪水写就的,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立足本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懈奋斗,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新中国发展史,不要忘记党的历史,要向优秀的前辈们学习,做好新时代价值引领工作,为国家的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