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上井冈温初心 服务老区担使命——附属华山医院中层干部赴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接受教育培训并服务老区人民

发布者:陈勤奋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525

为深入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推动附属华山医院与江西省遂川县的共建合作、开展老区医疗服务,8月23日,附属华山医院党委书记邹和建、院长丁强率副院长马昕、总会计师周海平、纪委副书记高继明以及党办、院办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等中层干部一行28人,出发前往井冈山,与上海市政协地区政协干部合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接受教育培训,并在遂川县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和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服务老区人民。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地处革命摇篮井冈山,是进行中共党史、党建理论、革命传统教育和基本国情教育的国家级干部培训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曹振全、上海市政协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组长陈建兴等领导出席。邹和建在讲话指出,在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由医院党委牵头组织的中层干部培训班第二次与上海市政协干部一起来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圣地,是为了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足迹,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和正确的道路,艰苦奋斗过紧日子,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为期3天的培训主题明确,内容紧凑。既有著名党建专家为培训班做“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专题报告,也有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革命旧址群、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烈士墓等现场教学点参观、《革命信念高于天》音像教学、情景教学品读红色家书等,带领学员缅怀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奉献终生的坚贞信念。

27日上午,附属华山医院与遂川县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协作单位揭牌暨义诊启动仪式在遂川县人民医院举行,上海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组长方莉萍,华山医院党委书记邹和建,遂川县委书记张智萍,县人民医院院长谢建宏等领导以及华山医院中层干部、县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出席,县政府县长肖凌秋主持仪式。张智萍、谢建宏、邹和建先后致辞。

邹和建表示,华山医院非常愿意在医疗技术、医院管理、科室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为遂川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并通过互联网协作医院、加强远程医疗服务等方式,提供更及时有效的医疗援助,同时,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党建共建和文化共融,让华山专家在服务老区中洗涤心灵,让井冈山精神在华山发扬光大。

随后,普外科殷保兵和向阳、泌尿科钟山、骨科张权、神经内科邬剑军、心内科李剑、皮肤科朱敏、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孙广滨、放射科张军、抗生素研究所陈轶坚、内分泌科鹿斌、消化科钟良和护理部蒋红、郎黎薇等14位专家开始义诊服务,接待了专程赶来的老区人民超过300名。邹和建书记作为风湿免疫科专家接诊了数位疑难会诊病人,蒋红和郎黎薇两位护理专家深入ICU具体指导危重病人的护理技能和管理,周海平总会计师指导县医院资产管理工作。

遂川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曾是毛泽东同志亲手创建的中国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所在地,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2018年,附属华山医院丁强前往井冈山开展红色学习培训,并于遂川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双方开始就健康扶贫探索共建合作。2019年6月,华山医院与遂川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系统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