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先进材料实验室开展研究生“爱国荣校”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41

9月4日上午,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先进材料实验室实验室结合新生教育,开展“爱国荣校”主题教育活动,组织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党总支书记带领研究生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同唱国歌等活动。

在校史馆中,新生们在志愿者的讲解带领下,参观各类历史文物展示,对复旦大学历史沿革和不同时期的发展变化有了直观认识。离开校史馆,同学们步行穿过校园,沿途瞻仰了陈望道老校长塑像和毛泽东同志雕像。到达《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师生们站在老校长故居前,追溯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之源,感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马蔚纯带领研工组教师和全体学生,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同学们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努力践行“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复旦校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学识、过硬的本领,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努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