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共奋斗,砥砺前行勇担当——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周恒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853

2019年11月27日(周三)中午12:0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下称信息学院)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会议于科学楼423会议室举行。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睿老师出席并主持此次会议,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们上了专题党课,也就近期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提醒。

会议的第一部分,陈睿老师就近期党建工作做出了部署和提醒。首先,陈老师向党支部书记们通报了本年度党员发展工作的情况,提醒还未完成发展任务、近期有党员预备期满需转正的党支部尽快根据组织流程推进党员发展、转正工作,同时就发展、转正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再次进行了强调。希望每一位党支部书记均能够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规范、正确地填写党员材料。此外,陈老师还提醒各位党支部书记及时将本月的组织生活上传到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系统中,并将党支部所覆盖的党员、团员和群众的信息及时在系统中维护好,以便于年底进行党支部和党员的民主评议。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陈睿老师为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根据《复旦大学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学院党委在学生中开展座谈和问卷调研。陈睿老师就此次调研的相关情况、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未来整改的方案向党支部书记们进行了通报,也希望党支部书记们能够将这些信息传递到党支部、班级中。调研显示,学生们总体对于学院的学生工作表示满意,认为辅导员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能够给予关心和帮助。学生们主要认为在日常的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陈睿老师表示,在未来将立足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加强与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企业的联系,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心理活动、企业参访、面试指导、生涯规划等方面的活动。此外,学院也将进一步就“管理服务效能提升与未来改进”开展调研,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以进一步方便学院学生办事,提升学院学生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会议的第三部分,考虑到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因为有课未能参加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焦扬老师所做的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由电子工程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学院分团委书记高丽梅老师带领党支部书记们一起学习了近期下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

通过这次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们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责任,了解了学院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调研整改的相关部署,同时也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有了全面的学习。相信之后信息学院的党建工作在党支部书记们的共同努力工作下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