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医学研究所教职工党支部认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王晓夏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855

12月12日上午,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邵春林同志代表支委向支部成员汇报2019年度教职工党支部工作总结。

每位党员结合检视问题情况,对照“18个是否”,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性问题是: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主动意识有待提升;2)党员辨识度不够,没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加强科研合作,提高发表文章质量和科研转化水平,做出更好的研究成果;4)青年骨干的科研创新能力在今年发表的文章和专利中已有所体现,但还需要进一步激发;5)工作中容易局限于细节,有畏难情绪和拖延,需要扎实钻研,提高创新能力;6)科研课题和横向项目的精力分配有待平衡,年青骨干需要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时间分配。

教职工党员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参与到“三全育人我当先”教育实践活动中,在思想上对于“课程育人”有了深刻认识,教书和育人相辅相成,提高了科技报国的使命感,立德树人、科研创新,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