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系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365

12月5日下午,材料科学系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力求推动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使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

会议由材料科学系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于瀛主持。副校长张志勇,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长张宏莲,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于瀛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着重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思路。

随后,由于瀛、孙大林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在开展自我批评时,大家在梳理分析这次主题教育中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改进思路和举措。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交流思想,起到了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作用。

张宏莲同志对班子剖析内容以及每一位班子成员的剖析内容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材料系党委这次主题教育的成效,希望材料系班子团结一致,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努力工作,做出成绩。

张志勇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材料科学系领导班子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工夫,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师生需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二是深入落实“双一流”建设要求,全面调动师生积极性,把学校建设发展想法及时传达给师生;三是与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加强沟通,推进江湾搬迁工作;四是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五是守好实验室安全底线。最后,他希望材料系领导班子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抓好整改落实,让师生有体会、有感受,团结带领全系师生为学校和院系发展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