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宁生校长参加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为党分忧 奋力攻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866

11月27日上午,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举行“为党分忧 奋力攻坚”主题党日,校长许宁生参加活动。五十余位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外骨干教师参会。

当前,全校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本次主题党日是微电子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也是校领导进一步下移工作重心,深入基层一线联系师生的有力举措。大家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的要求,聚焦集成电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谈学习体会、存在问题及整改思路,充分凝聚共识,奋力攻坚克难。

微电子学院张江校区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闫娜主持活动,院长张卫,副院长曾晓洋、周鹏,分党委书记艾竹,邯郸校区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清清分别就“建好攻关大平台,打好‘卡脖子’问题攻坚战”“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支撑产业创新发展”“推动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中场线’建设,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抓好‘三会一课’,助推学院中心工作”共五个专题做交流发言。自由交流环节,退休党员洪志良,副院长、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军,无党派人士、浦东新区政协委员、校知联会副会长任俊彦先后发言,分享了个人的感想体会。

许宁生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员教职工在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中心工作中起到的引领作用,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许宁生指出,学院的发展应有更高目标定位,要建设好国家级平台,完成好国家任务,产出一流成果,作出一流贡献,培养一流人才;要理顺发展思路与发展路径,戒骄戒躁、抢抓机遇;要牢固树立一流意识,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治理水平,强化执行力,讲担当、抓落实;要找准学术定位、抓好学术源头,扎实推进“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试点工作,打造学术共同体;要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前瞻性,更加主动地将个人学术兴趣与国家“卡脖子”问题紧密对接;要加强人才引育和团队建设,完善有利于团队协作的科研组织模式;要更好总结经验,推动产教融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成果转化,更好支撑学科发展;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格遵守学术规范。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是全校做到‘两个维护’的最大实际行动。”许宁生强调,学院要站在为党分忧、为国攻坚的高度,为国家早日解决集成电路领域“卡脖子”问题而不懈奋斗,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