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开展爱党、爱国教育

发布者:吴庆松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150

10月份以来,先进材料实验室党总支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爱党、爱国教育,组织教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节前后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了解新中国伟大成就。

10月23日下午,在党总支副书记林丽的带领下,先进材料实验室教工参观了位于黄埔区思南路73号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开展现场教学,瞻仰老一辈革命家从事革命活动的旧址,重温党的历史。周公馆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谈判期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周恩来同志曾经在这里工作和生活。馆员生动详细的介绍把大家带回70多年前那个表面风平浪静、实则激流暗涌的时期,身临其境般地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严峻环境中开展的革命活动和斗争,为我党扩大和巩固革命统一战线、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

参观周公馆结束后,先材教工集体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以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视角,展现了开国大典、原子弹试验成功、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等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让大家深切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跳跃于共和国时代脉搏上的一段段震撼而感人的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