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中文系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660

9月17日,复旦大学中文系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阎嘉陵到会指导。系党委书记李钧主持会议,系党委副书记薛海霞传达学校动员会精神并作动员发言,系党委副书记傅骏介绍中文系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系党政领导班子,古籍所、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艺术教育中心行政领导,全体教师党员,离退休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动员会精神,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系师生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奋力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早日把复旦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会议布置了中文系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中文系党委对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都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系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要求学习教育做到“三个学”,即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方法学;调查研究把准“三个维度”,即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调研,讲好专题党课;检视问题做好“三点工作”,即广泛听取意见,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找差距,认真检视剖析;整改落实做好“三个动作”,即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工作台账,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师生党支部,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抓好学习教育,二是认真检视整改,三是打造品牌项目,四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阎嘉陵肯定了中文系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视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质量。巡回指导组会遵循“加强督促指导、及时信息沟通、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的工作精神,在学校统一部署安排下,指导好院系所不打折扣地完成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

李钧强调,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是一次认真学习、统一思想的过程,也是一次深刻调研思考、整改和推进工作的过程。中文系党委将根据学校安排,在指导组指导下,分层面展开主题教育,领导干部以及全体党员要积极认真地参加各项工作安排,圆满完成本次主题教育的任务与目标。